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李碧華:白虎  死者是四十二歲的卡薩吉里殊。  死在白虎的籠中。  據目擊者道:  “下午三時零九分左右,男人不知如何進入白虎籠內。那時母虎午睡,小白虎在游憩。男人認定了它,與之有言語及肢體接觸——誰知白虎突然目露兇光,兩耳直豎,發狂地用前掌‘啪噠’一下把男人打倒在地,然后沖向前咬住了他的喉嚨。男人極力掙扎,大聲狂喊,‘為甚么?為甚么?’白虎噬斷了他的喉嚨,還在地面用力拖出一條血路。我們都嚇呆了。不久,齊向白虎發出吆喝,企圖阻止。但它悶吼,用利爪把他的身子撕扯,血肉模糊。擾攘了好一陣,獸醫來了,遠遠給它開了麻醉槍……”  目擊慘劇發生的游人,其實沒聽清楚,在混亂中,卡薩吉里殊是這樣狂喊的:  “雅迪莎,為甚么?你不是認出我了嗎?為甚么?”  三歲的雌性白虎拉娜,被麻醉后獨立囚禁,專人看管。  沒有人知道為甚么它會獸性大發,之后又眼有淚光。  還有,大家不知道該怎樣處置它。  白虎是世上受保護的珍惜動物之一。  根據歷史記載,現時世上只得二百頭白虎。統統是一九五一年在印度捉到的一頭孟加拉國虎之后裔。全身“白化”只剩黑斑的老虎,是動物制造色素的基因出現變異而致。  一百年前,亞洲共有九種老虎,但時至今日,大部分已絕種,僅余印度虎、孟加拉國虎、東北虎、華南虎。數目日益減少。  這頭小白虎,是當局安排因近親繁衍已近退化的白虎,和一頭顏色普通的老虎交配,以其后代再和白虎交配,“隔代”而生。  那么,是卡薩吉里殊對這珍稀的奇獸情有獨鍾嗎?——但他以身試法,實在有些不智。再者,究竟是他想謀殺白虎,抑或把白虎帶走?動機成謎。  飼養員作供:“白虎天性多疑善妒,但不至于如此強悍攻擊。它久困鐵籠中,野性稍馴,除非受到特別的刺激。”  死者是新德里的富商。斯文有禮,受過高等教育,說一口流利英語。印度是貧富極懸殊的國家,卡薩吉里殊乃餐飲業巨子,沒有人可聯想到他會橫死在海得拉巴市的動物園中。  警方和動物園方面受到一點壓力,他們得盡快破案。  先追查死者最后露面地點。  是一家五星級酒店。  海得拉巴不算游客區,來了個富裕的客人出入,大家都注意到了。  他曾在酒店房間里致電動物園負責人:“我要見雅迪莎,我要把她帶走。”  他口中的雅迪莎,即是白虎拉娜。  動物園的負責人沒好氣。  “先生,我認為你最好去看精神科醫生。”  有些人戀物,有些人戀獸,都是心理變態的瘋子。  但卡薩吉里殊的下屬都可提出證明,老板心智正常。且他日理萬機,頭腦精明。  舉個例,向來印度人受英國酒文化影響,獨愛威士忌,多過白蘭地。他們喜歡烈酒,少喝啤酒。但這兩年的夏天,酷暑難熬,老板看準了休閑酒吧以冰凍啤酒吸引年輕白領,時尚之余,大有進賬。  他還結合印度風俗,調出雞尾酒式“血啤”,即在啤酒中加入印度人最愛的西紅柿醬。  ——想不到他倒身血泊,自己成為“血啤”。  警方在他的貴賓套房中,發現一大批資料——書籍、舊照片、日記……其中一本日記,已被掀得有些殘破了。  是一九九八年,死者與妻子同游北方邦亞格拉“泰姬陵”的一些恩愛記錄。  妻子名字就是雅迪莎。  他們每有假期,都愛到這如同白色綺夢的“泰姬陵”,攜手共度寧靜而深情的滿月之夜。  銀色的月光之下,正方形,高度超過四十公尺,全以堅硬而純正白色大理石建成的陵墓,是世界七大奇跡之一,反映著白得帶紫的神妙光澤。  陵墓四壁與內部以珠寶玉石鑲嵌,大門是紅色砂巖營造。為了這一片夢幻白,原來動用了二萬多名工匠,經歷二十二年,花上了二億三千萬美元……  但感動他們的不是豪華宏偉,而是它的意義。  蒙古王朝莫臥兒第五世帝王沙賈罕,娶了美貌賢淑的蒙坦斯瑪哈(“泰姬”)為妻。她為他生下十三名子女,最后在隨夫出征途中,因懷第十四個孩子難產而死,生離死別,令沙賈罕一夜白頭。那是一六二九年。  泰姬生前曾向沙賈罕提出四個請求——死后為她建立一座輝煌的宮殿、另覓女子再婚、善待子女以及每年的忌日能去墓前探望。雅迪莎說:“我也向你提出這四個請求。”  卡薩吉里殊制止她:“這些我全部不能答應——因為若你死去,我就如同沒有靈魂的石頭,還有甚么作為呢?”  歷史中的沙賈罕費盡心思興建“泰姬陵”,還在對面給自己準備了另一座輝煌的黑色大理石陵墓,以橋相連。但他執政末年兒子政變奪位,把他幽禁,長達九年的黑暗歲月中,只能向愛人陵墓遙祭,溘然長逝。  卡薩吉里殊向愛妻道:“我們不要羨慕死后的華麗,珍惜生前每一刻才最重要。”  “是的,”她嘆,“當我的骨灰隨圣河的水流入南端印度洋時,最好的祭品和祭禮也是空虛。”  ——一語成讖。  那是一九九八年的初秋。  還沒有過排燈節,節目中供信眾參拜的“毀滅女神”像尚未修葺好,雅迪莎因心臟病入院。  一直在半昏迷狀態。  卡薩吉里殊握著她的手,三天三夜不愿放。他有錢,但他買不到生命,不但來不及生下子女,瀕危的人也無法延長多一秒鐘。  最后的一刻,她忽然清晰地喃喃自語:“我見到白色,我見到一片白色,好白好白……”  恒河是印度的圣河。  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經歷了千年文明洗禮,印度人仍堅持他們的古老習俗和儀式。  早上五時,天沒有亮透,是淺淺的紫色,霧氣籠罩下的恒河岸邊,已有潮水般的人群涌至。  來自印度各地的朝圣者開始擠滿了碼頭、階梯……甚至半身已浸浴在河水之中了——他們相信恒河是由三位一體的真神腳趾流出來的圣水,可以把靈魂徹底洗滌清潔,變成新人。  他們莊嚴肅穆地面朝東方初升旭日膜拜、念誦、冥想、沉思,各有各的形式。  也有人洗臉、漱口、洗耳、洗頭、擦身、抹油膏、洗衣服、曬衣服、點燃蠟燭……有些浸在水中,雙手合十,虔誠禱告,然后把圣水喝進肚里。  這些圣水,雖然混濁得呈褐綠色,受盡污染,但他們相信,唯有圣河,普度眾生。  一列豪華的車隊火速吧雅迪莎的遺體送到瓦臘納西——梵文的意思是“神的入口”(或“喜馬拉雅山雪水的入口”)。  瓦臘納西是恒河流域七個神圣地方中最接近真神,最永恒的心靈休憩所。任何印度教教徒,有生之年都要來此朝拜一次。死后,也希望尸體在這里舉行火葬救贖,否則人生就冤枉了。  卡薩吉里殊吩咐所有人:“必須在死后二十四小時內,讓雅迪莎遺體火化!”  在曼卡力河堤的火葬場,除了小孩、傳染病患者、意外橫死者和人瑞之外,每天都有尸體送來火化,正如每天有人出生。貧窮的人付出一個盧比解決后事;浪漫的人出殯行列滿是花香;孝賢的人為父母長者衷心默禱……  卡薩吉里殊把亡妻用傳統的紅布包裹,幾個下人扛起來,放到恒河中浸泡一下,洗去罪孽和憂愁,尸體擺在高大寬敞的臺階上讓水流干,然后放置木堆上,再澆上油,由最親愛的人點火……  燈籠升起了。  眉間點了朱砂的尸體發出焦臭的味道。  最后化成灰燼。  最難言的痛楚,是生死無常。最寬懷的一刻,是深信地、火、水、風、空等五個元素通過肉體被破壞,最終也回歸天界。  一個蓬頭垢面、長發長須、破舊的布條胡亂披搭糾結著的修士,向卡薩吉里殊道:  “她會再來的。”  又道:  “她會告訴你的。”  日照當空,塵歸塵,土歸土,愛情、財富、名利、權勢,都是圣河中一撮灰,滾滾南流,永不回頭。  他把玫瑰、夜來香、萬壽菊和香草,放流恒河,然后用名貴的金屬瓶盛回去一瓶圣水,供奉在她的靈位上。  他沒有另覓女子再婚,也沒有生下一兒半女,但三年來,每年忌日都祭拜——他沒有為她建陵的宏愿,但他相信那個夢!  最初,總是夢見白色。  漸漸,他夢見一雙炯炯有神的,不像人的眼睛。  他夢見一個柔韌但矯健的,不像人的身體,白色的。  他夢見尖利的牙齒,鋼刀似的指抓,帶粗硬肉刺的舌頭,鐵棍似的尾巴,又長又硬的胡須,又黑又大,還在夜間發出綠色的光芒的眼睛……  這個月圓之夜,他點燃蠟燭,在“泰姬陵”旁的朱木拿河,因為思念和疑惑,不知不覺,又進入夢中。  直至不知名的黑鳥,發出尖銳怪叫,劃破夜空,也劃醒了他的夢。  他明白了。  他相信“它”就是雅迪莎的輪回轉世。  三年了,她再來,她用這個方式告訴他——她已變成一頭白虎。  癡情的卡薩吉里殊決定找尋這頭白虎。  他用盡一切方法打聽——其實不太困難。  印度動物園都有白虎的記錄。  剛滿三歲的白虎只有一頭。  在海得拉巴市。  夢中的白虎,深深地望著他。他知道,他非得把她帶走,到一個沒有世俗煩囂騷擾的地方,好好地再續未了緣。  卡薩吉里殊近日只有一樁心事,世上沒有一個人知悉。  動物園中的飼養員在死因法庭上繼續作供:  “我已是第三次見到這個人了。他最初在鐵籠外徘徊整日,與白虎拉娜癡癡對望。時間到了,要關園了,他依依不舍。第二天一早又來,懇請我放他進籠內。我怎么會答應,太危險了——他掏出一大迭鈔票,看起來足夠我好長時間花用,這誘惑也很大,不過我還是拒絕了。他是個瘋子,我向上級報告了這件事。原來他早已在電話中勸告過他了……”  當飼養員第三次見到卡薩吉里殊時,他已是被白虎咬斷了咽喉,死不瞑目的血肉模糊的尸體。  卡薩吉里殊的信念沒有人了解,當然也沒有人支持。  他是偷偷潛入園中。  然后攀入鐵籠內。  當他勉力進行這危險的攀爬時,還摔倒過兩次。手腳都被嶙峋的石頭和尖銳的樹枝劃破。為了和她相會,他顧不得傷勢,根本不在乎流血。  這不是巧合。  他夢到白虎,而眼前的白虎是她死后的化身,剛剛三歲。他已等不及了。  是的,白虎拉娜見到他,馬上又微妙的反應。  他驚喜又慌亂的揮舞著雙手:“我來了,我終于找到你了——我很掛念你!”  白虎向他趨近,非常專注,目不轉睛。嗅覺靈敏,視力優秀,步履深沉。  一切盡在不言中。  但在電光石火之間,白虎痛苦而瘋狂地吼叫,極度沖動,如天性指使,身不由己。一陣狠惡而腥臭的疾風中,突然目露兇光,兩耳直豎,發狂地用前掌‘啪噠’一下把心愛的男人打倒在地上,然后沖向前咬住他的咽喉。他極力掙扎大聲狂喊:“雅迪莎,為甚么?你不是認出我了嗎?為甚么?”  沒辦法松開利齒,她噬斷了他的咽喉,還在地面用力拖出一條血路。  他的血!  他的血!  ——當他走過來,當自己趨近,她似乎記得一點,又認得一點……  但,她嗅到濃烈的香味。  自他身上,手上,(www.lz13.cn)腳上淌血的傷口散發出來,刺激她的嗅覺神經,傳至大腦。血腥的誘惑,蓋過一切。老虎的天性便是渴望和攻擊。這是她久違的美食,絕對不可以放過……  她是母親和兒子交配而誕下的良種,“隔代”而生的珍稀奇獸。人有所謂亂倫,大逆不道,但獸不會。  人有盟誓、思念、忠貞、癡戀、永恒,和再續未了緣,但獸覓食、交配、各據山頭,為優良后裔斗爭。還有,從不控制自己,毋須承擔后果。  殺機一起,已成定局。  或許,她曾經是人,但咫尺天涯,獸就是獸。  她嗜血。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神秘文具優惠券 李碧華經典語錄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在北上廣打拼的單身年輕人的生活狀態是怎樣的?  文/發條橘子  2014年8月份的一天,我還在圖書館里復習考研。那天氣溫很高,我旁邊狐臭的大哥向我傳來的愁云慘霧讓我變得十分狂躁,于是我提起書包沖出了圖書館,回到寢室洗了把臉。  “媽的,不考了。”我決定。  第二天我在網上投了幾份簡歷,第三天收到了幾個面試通知。  下個周四我坐著哈爾濱飛往上海的飛機,前途未卜。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說走就走的旅行,也不知道如果那天如果沒有那么熱,或是我旁邊那位大哥換成一個沒有狐臭的萌妹子,之后的一切還會不會發生。  總之,我成為了一個考研的逃兵。  【一】  2014年8月14日,我跨越了1800多公里,第一次來到上海。  在這之前我對這個城市的了解只停留在著名原創作家郭敬明老師的小說里。  郭老師說這里有大片大片的香樟,淅瀝的雨能把街道沖出金粉的奢靡,來往的行人穿的不是Marc Jacabos就是coach。  這一切都讓我很尷尬。  因為我一直以為一身耐克就富可敵國了。  直到親眼見到了這個城市,才發現這里也滿大街都是和我一樣穿著美特斯邦威的土鱉。  這讓我格外的親切。  我面試的那幾天住在一家青年旅社。  一個房間六個人,一半是老外。  我先后跟兩個法國人,一個古巴人,一個韓國人,一個英格蘭人住在一個房間。  幾天之后我的手語水平有了顯著提高。  可見想要掌握一門語言,語言環境是多么重要。  同時我們也在為了消除語言的壁壘作著自己的努力。  比如說我教兩個法國人用“你瞅啥”和“瞅你咋得”對話。  那幾天他們兩個孜孜不倦的練習,一臉不被人理解的喜悅。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文化輸出吧。  【二】  記得我面試那天下著小雨,跟我一同面試的有兩個人。  第一位面試服務器的哥們兒頭發禿得很徹底,背心褲衩人字拖,神似《功夫》里的火云邪神,另一個面試運營的哥們兒則打扮的文質彬彬,西服馬褲長筒靴,穿得跟希特勒青年團一樣。  那天我的面試官就是我現在的老大,人稱智哥。  智哥是個年近四十的資深程序,技術大牛,十八般代碼全都耍得有模有樣。  每周能從老婆手里領到200塊的生活費,沒錢的時候中午經常跑去喝羊雜湯。  “我的理想是包養個小三。”攥著200塊錢的智哥信誓旦旦的說。  面試之后我拿到了實習的offer。  之后回到了哈爾濱,跟學校的老師商量請假。  “哦,找的什么工作?”老師問。  “手機游戲前端程序。”我說。  “游戲啊…唉,年紀輕輕的干點什么不好,為什么要販毒呢。”老師說。  我在十月份回到了上海,在公司報了到。  我租的房子在公司對面,一個酒店式公寓。上班步行十分鐘,其中五分鐘是等電梯。  不算加班費,實習期一個月工資3000。  房租1700。  算上廁所十平米。  畢竟上海,寸土寸金。  “住的怎么樣?寬敞嗎?朝向好不好?”每當家里人打來電話問我情況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如何開口。  朝向好不好我也不知道。  因為壓根就他媽沒有窗戶。  我們項目組有個酷炫的不得了的名字,叫“守夜人”。  我一直以為是哪個領導看了《冰與火之歌》一時興起給我們起了這個中二的名字。  直到后來我第一次加班到天亮才理解了這個名字背后的智慧。  給渠道出版本的時候整整一周都在凌晨下班。  回家拖地洗衣服洗澡。  折騰折騰就到三四點。  還好房間沒窗,不然剛躺下天就亮了。  程序員是個苦逼的職業,賺的多死得早就是說這些人。  那么比程序員還苦逼的職業是什么呢?  程序員實習生,賺的少死得早。  3000塊錢,真是得玩命啊。  畢竟我在一個羊雜湯都要15塊錢一碗的城市。  生活成本不算低。  那天我掐指一算距離發工資不到兩天,于是超市里買了些日用品。  兩天之后我懷揣著激動的心情坐等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奈何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八九不離十。  公司人事上樓告訴我說實習生工資在半個月之后結算。  隨之而來的是世界五百強企業發給我的私人短信。  “尊敬的動感地帶用戶,由于預存話費不足,您的手機已單停……”  操。  于是我托房東幫我換了個更便宜的房間。  每個月可以省300塊。  返還的租金足夠我多撐幾天。  房間2m乘3.5m,依然沒窗。  馬桶是唯一的家具。  甚至床都沒有。  只有個硬的和直接睡地板沒區別的床墊。  房東說我那之前住的是個妹子。  我搬去的時候滿地垃圾和馬桶里散發的惡臭使我實在沒法相信這一點。  當我跪在廁所地上刷馬桶,被威猛先生嗆的直咳嗽,我覺得自己從未如此強大。  于是我便明白了,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會做”這回事,當你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的時候,自然就什么都會了。  值得一提是我的新鄰居是個耳背的傻逼。  這個傻逼把電腦調到最大音量玩QQ斗地主。  “斗地主!”我就知道這傻逼在斗地主。  “搶地主!”我就知道這傻逼在搶地主。  每天深更半夜電視開的巨他媽響,他看《康熙王朝》那幾天,一到凌晨四點多我就得“聽!鐵蹄錚錚!”  有天在公交上聽見了一句歌詞,是這么唱的:  我希望每天有一百個鐘頭  一半跟你一起  一半去想你  我覺得這個作詞的人簡直是傻逼到家了,每天有一百個鐘頭竟然有空去干這么無聊的事情。  而我每天要上班,加班,復習期末考試,忙畢業設計,寫論文…媽的。  【三】  我去年十一月份回學校期末考試。  一共六科,過了五科,一個沒給我平時成績。  再回上海之后已經十二月了。那時候我住的地方室內溫度在零上八度左右。  剛回上海哪天我第二天早上六點多鐘就起床去公司上班了。  并不是我勤奮是因為公司有空調。  后我在某電商買了一個電暖氣和一個電熱毯,全是最便宜的。  某電商快遞還是挺贊的,下午就到貨了。  當天晚上我打開電暖氣,給屋里燒到十七八度,愉快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發現一宿花了三十多塊錢電費。  我住的地方商業用電,一塊四一個字。  那是我到上海之后第一次開電暖氣,也是最后一次。  而電熱毯只有一米五,我一米八,只能保證半個身體不冷。  除此之外,我每天晚上要洗澡的時候,都要出門長跑六公里,跑出一身汗之后再洗澡,才不會凍得直哆嗦。  半個月后,腳踝跑廢了,看病花了200多。  恢復好了之后知道了跑之前先熱一下身。  上個冬天我基本每天除了跑步洗澡睡覺之外,都在上班或加班。  因為公司的空調,不用自己付電費。  另外那段日子公司的確很忙,年底了嘛…  出OB版本客戶端那幾天,我連續上了40個小時班之后,回去睡了一覺,又回來上了26小時班。  2015年一月份我工資開了3800多,二月份3600多,基本工資3000,加班費一天30封頂,感受下。  然而,平靜的生活下總有暗涌的波瀾,那是二月初的一天,我掐指一算也該買回城卷…啊不是,回家的機票,我才知道自己有多naive。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一個東西最貴也就是全價的時候,然而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春運十二折的機票。  回家1800多,往返3600多。  整個買票的過程中我的心一直在滴血,我不止一次冒出走回哈爾濱的想法。確定按鈕點下之后,我大學四年攢下的生活費和在實驗室賺的外快基本上就都交代了。  在我來上海之前,我想在自己身上做個實驗,試試我不花家里給我的錢會不會在上海餓死。  當我坐著1800塊的經濟艙重新站在哈爾濱的土地上的時候我終于得出了結論:  餓不死,但會很慘。  【四】  春節放假之后我又回到了上海。  生活依舊操蛋,但我似乎已經可以在這種操蛋的生活中活的游刃有余。  我知道了熱水器要加熱多長時間水溫能剛好洗澡不至于燒的時間太長浪費電。  我知道了每天什么時候出門上班才會剛好不遲到。  我知道了樓下便利店哪種口味的面包好吃又便宜。  我知道了水果攤幾點之后草莓會賤賣。  我大概學會了不少東西。  四月的時候我又搬了一次家。從酒店式公寓辦了出去和同事合租,1300一個月,并且再不用掐著表燒洗澡水了。  我上個月末回哈爾濱清考加畢業答辯,走之前和公司的領導談了轉正的工資,五位數加獎金,沒有試用期回來就轉正。  雖然比不上知乎分分鐘幾十萬的成功人士,至少對我來說已經是個不錯的起點了。  你看,生活似乎也沒那么糟糕了。  記得之前有天周末加班,中午我跟智哥在公司旁邊的路邊喝羊雜湯的時候,智哥加了我微信。  我看到了他聯系人的名單里面有好多這個圈子的大牛。  “我感覺我把你朋友圈的身價都拉低了。”我一邊喝湯一邊自嘲。  智哥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長的說:  “莫欺少年窮。”(來源:知乎) 2015,獻給離鄉打拼的你! 北上廣打拼的游子,為何遠離親人,仍義無反顧? 你的父母正為你打拼,這是你需要堅強的理由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中洪媽珍圓加盟專案推薦
2023開設加盟店需要多少費用? 高雄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創業收益分析 台北卿茶加盟合約2023一人創業加盟展》 桃園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創業流程 新竹美式早餐屋加盟流程

arrow
arrow

    wf6eam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